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日前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芬兰外训,参与此次外训的除邱冷外,都是没有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年轻队员。这充分体现了单板滑雪冬奥会新周期备战的策略——重点将放在年轻运动员身上。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李扬表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大部分运动员已经历三届冬奥备战,长时间高度紧张的训练备战给队员们的身体和精神带来双重压力,适当的调整有助于运动员长久保持热情和状态。刘佳宇、蔡雪桐、张义威等老将现阶段都以调整为主,在今年不会有太多参赛机会。

    “我们这一两年的训练重点都会放在年轻运动员身上。”李扬说,“过去以备战奥运为主,主要参与国际A级赛事,年轻运动员锻炼机会较少,未来两年则以培养他们为主。”在此次芬兰集训期间,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参与了芬兰的全国冠军赛并包揽女子组的前三名,展现了青年运动员的潜力。

    李扬介绍,青年队每年会根据比赛成绩重新选拔,今年将组建U18青年队,这也是根据2015年成立的U14队伍的成长逐渐划分年龄组别。到北京冬奥会时这批运动员正值黄金年龄,将向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除了U型场地,单板滑雪其他项目的备战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单板滑雪坡面追逐国家队1月开始在亚布力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集训,并参加了我国首届单板滑雪坡面障碍追逐全国冠军赛,实现了单板滑雪项目全覆盖。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在去年进行了30多场比赛,运动员对于不同场地的适应能力和竞技水平有所提升,其中孙欢在国际雪联积分赛上夺得冠军,实现项目突破。但与世界强国相比我国此项目仍存在底子薄、适应能力不足的问题,新的备战周期,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将结合国际赛事,统筹兼顾促进运动员水平的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