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总成绩打破300分 金博洋首夺四大洲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晶 字体:

    2017—2018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1月27日在中国台北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单自由滑比拼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弥补了短节目的微弱分差,以总分300.95分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四大洲赛冠军。

  在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以微弱之差落后于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排名第二。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最后一个出场,在电影《星球大战》原声带的伴奏下,以一个漂亮的勾手四周开场,随后的后内结环四周、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完成得相当出色。最终,他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115.34分的技术分和85.44分的节目内容分,自由滑得分200.78分。

  宇野昌磨自由滑得到197.45分,并以总成绩297.94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布朗以总分269.22分排名第三。

  中国选手闫涵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和摔倒,自由滑只获得143.1分,以总分227.93分排名第十。张鹤以184.82分的总成绩排名第十九位。

  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新秀坂本花织以214.21分技压群芳,摘得个人首枚四大洲金牌,另外两名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和宫原知子分获第二和第三名。中国选手李香凝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两次后内点冰和一次勾手三周跳转体周数不足,以总分160.40分排名第十。赵子荃则因为勾手和后外结环跳没有完成计划周数,以139.01分排名第十七。

  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美国队表现出色,凯妮/奥瑟以194.42分摘得冠军,凯恩/勒杜以190.61分拿下银牌。朝鲜组合廉太钰/金柱希以184.98分获得第四名,创造了朝鲜花滑的历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