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崇礼站 张可欣预赛第一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杨帆 字体:

    河北崇礼12月20日电 2017-2018中信国安·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赛崇礼站20日展开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预赛的争夺。才组建一年多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以年轻选手为主,当日的预赛中,女队小将张可欣以预赛第一成功晋级决赛,男队无缘决赛。

  本次世界杯赛事作为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积分赛之一,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世界顶级高手参赛。20日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女预赛,该项目决赛将在22日举行。

  女子预赛方面,2002年出生的小将张可欣以88.00分位居第一,日本和俄罗斯运动员分列第二和第三。女子组排名前八的选手进入决赛,中国选手柴洪以65.40的成绩排名第七顺利进入决赛。

  男子预赛方面,前三名被瑞士的乔尔和拉斐尔以及法国选手托马斯夺得。男子预赛排名前10位的选手进入决赛,中国男队同为2001年出生的孔祥芮和毛秉强分别位列第十五名和第十六名,无缘决赛。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是一项运用双板在U型池中做一系列动作技巧的雪上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被正式列为冬奥会运动项目,属于自由式滑雪大项里一个小项。我国于2016年4月组建了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尽管队伍以年轻的 “00后”队员为主,但是已经展现出了发展潜力,力争平昌冬奥会比赛资格。在本月9日结束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的比赛中,小将张可欣摘得铜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