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远东杯赛崇礼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远东杯赛于2017年12月4日至9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来自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运动员在雪道上疾驰,在美丽的“雪国”崇礼展现高山滑雪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以上两项赛事是由国际雪联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承办的高山滑雪国际赛事,比赛项目分为大回转和回转。其中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是国际雪联的入门赛事,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是国际雪联仅次于世界杯赛的第二级别洲际赛事。崇礼已经连续十余年举办以上两项赛事,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临近,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优秀的高山滑雪运动员纷纷来到地处亚洲雪期相对较早的崇礼练兵,高水平运动员的到来大幅提高了赛事的竞技水平,使得我国高山滑雪运动员获得了更多与高水平运动员切磋交流的机会。我国高山滑雪项目起步较晚,运动员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经过赛季前的训练,我国女子运动员在本次积分赛大回转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男子运动员也在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过程中不断寻找着差距,两项赛事的举办为运动员下一步的备战训练找准了方向、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2017年12月13日至16日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将转战吉林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