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选手:沸雪大跳台世界杯是“沙场练兵”机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张寒 字体:

    北京11月23日电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24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式开滑。23日包括中国运动员在内的参赛选手们在工体已搭建好的雪道上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中国选手冯常军表示,沸雪大跳台对中国选手们来说是一个“沙场练兵”的好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李扬表示,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2016年7月才刚刚成立,历史比较短。他说:“队伍成立时间短,在积分和经验上都比较欠缺。目前只有女子选手参加过去年12月的世界杯,男子选手还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分站赛。这次在中国举办单板世界杯,我们获得了4男4女的参赛名额,这给了国家队队员们一次向世界一流选手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为未来争取奥运的参赛名额有所帮助。”

  冯常军则表示,沸雪的比赛将是他第一次参加城市大跳台的比赛,以赛代练,能和世界顶尖高手同台竞技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沸雪赛事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在北京举办七届。今年,沸雪由商业性赛事正式升级为国际雪联主办的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分站赛,同时还是2018平昌冬奥会积分赛。沸雪公司总经理斯科特表示:“平昌冬奥会将是单板大跳台首次入围冬奥会,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今年邀请了最好的运动员来北京参赛,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据悉,工体内造雪及场地平整工作于21日全部完成。23日运动员开始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24日将率先进行男女项目的预赛,决赛将于25日晚进行。李扬透露,正在崇礼集训的中国单板滑雪队的其他运动员也将赶回北京观看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