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发挥训练水平打破纪录夺冠 隋文静/韩聪瞄准平昌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晶 字体:

    “终于滑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很开心,中国杯和日本大阪两站大奖赛结束后,下一站我们将全力迎战上海超级杯赛。”隋文静/韩聪在近日结束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大阪站上以打破双人自由滑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后,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11月3日举行的中国杯赛上,隋文静/韩聪刚刚以231.07分的成绩夺得双人滑冠军。一周后,这对世界冠军便马不停蹄地飞赴日本大阪,参加了大奖赛第四站。本站比赛竞争激烈: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俄罗斯名将阿斯塔科娃/罗格诺夫都参加了比赛。然而隋文静/韩聪始终信心满满:“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开场的一段舞蹈展现了多种技术的变化配合,从起跳、腾空转体到落冰滑出一气呵成,最终以79.43排在第一。然而隋文静/韩聪对此并不满意:“我们发挥得比正常水平偏下,整体上有点紧,力量控制上不太好,动作连接上不太顺畅,应该再放开一点。双人旋转只达到了二级,速度上差了一点,否则得分还会再高一点。”

  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在《图兰朵》的伴奏下,开场捻转四周顺利完成。最终,技术分获得了78.54分,其中捻转四周定为二级,单人转定为三级,其余动作达到四级。节目内容分5个小项得分全部位于9.4至9.8之间,最终以自由滑155.10分,打破了索契冬奥会冠军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2013年大奖赛美国站创造的154.66的双人自由滑世界纪录,并以总分234.53战胜了两对俄罗斯名将摘得冠军。

  带领隋文静/韩聪参加比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领队于丽杰赛后激动地说:“我在看他们比赛时差点被感动得哭了,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比一周前的中国杯更默契、更令人感动,对整套节目音乐的把控更娴熟,节奏的变化也把握得更好!”

  隋文静/韩聪以两个分站赛冠军提前锁定了12月7日至10日日本名古屋总决赛席位。届时,在总决赛上如果再获得冠军,他们将获得满分18分。

  从今年5月到中国杯,隋文静/韩聪一直在对奥运赛季的新节目进行修改和打磨,全国大奖赛、中国杯赛后,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他们始终感觉还没有发挥出训练水平,一股不断向上的力量始终在支持着他们。此次日本站自由滑比赛后,他们终于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半个月后的上海超级杯、3个月后的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抓紧解决节目中的接续步、双人联合旋转等顶级问题,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争取在平昌一圆冬奥金牌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