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奥运落选赛 期待中国冰壶队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冰雪壹号 字体: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将于125-10日在捷克的比尔森举行,7支女队,8支男队,共9个国家15支队伍将通过6天的角逐来冲刺各项最后2张入场券。

    奥运落选赛是未获得奥运会某个单项直接参赛资格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国或地区,可派出运动员参加在奥运会前一年由国际项目联盟举办的奥运资格争夺赛事,决出名次填满奥运参赛名额。首届冰壶奥运落选赛2013年在德国举行,中国女队正是在这次落选赛上77胜拿到通往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门票。

    1129日,国际壶联公布了今年落选赛的参赛名单,落选赛参赛者须是参加过20162017年世锦赛其中一次但未获得足够奥运积分的国家或地区。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男女队均参赛,此外还有拉脱维亚女队、荷兰男队、俄罗斯男队。中国队女一队四垒王冰玉、三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一垒麻敬宜和男一队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姜东旭、一垒臧嘉亮参赛。

    女一队王冰玉队这支曾获得过世锦赛金银铜牌的队伍现在重新出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队全体离开国家队,但经过2年多的休整后,响应国家号召,四垒王冰玉与三垒周妍回归。在经过了一年的磨合后,这个赛季开始前队伍又进行了调整,由麻敬宜代替出征冬奥混双的王芮出任一垒。这个赛季王冰玉队打了33场比赛,并拿到了巴塞尔大师赛的冠军。

    男一队刘锐队这个赛季40场比赛中胜29场负11场,8站比赛中6站进入季后赛有2站获得冠军。刘锐队曾在2010年、2014年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但这是首次参加冰壶落选赛。今年他们进行了一些调整,原二垒巴德鑫由于与王芮混双成绩优异已经拿到新增加的冰壶混双赛冬奥参赛资格,所以姜东旭经过选拔加入刘锐队。

    中国女队这次的落选赛对手中只有丹麦和芬兰不是上届落选赛的对手,而这两个对手最近刚进行了一场欧锦赛的世锦赛参赛名额之战。最终丹麦以21战胜B组第一的芬兰队保住名额。男子方面,意大利男队也以20战胜B组第一的芬兰男队保住自己名额。

    首日中国女队将迎战安娜带领的捷克队,这支主场队伍是近年来的一匹黑马,她们在2015年欧锦赛晋级至A组,随即在2016年欧锦赛上以循环赛63负排名第三,拿到第一张通往2017年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的门票。但由于2016年没有参加世锦赛未获得积分,所以捷克队也只能通过落选赛来争取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连中国女队教练谭伟东在记者采访中也强调了捷克队不容小觑。

    中国男队首日对战德国亚历山大队,队长亚历山大也是首次参加落选赛。这支队伍是所有参加2017年欧锦赛的落选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54负,排名第5。尽管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但德国队在循环赛中战胜了亚军苏格兰队,并兔子搏鹰险些将挪威队拉下四强。

    中国队目前已经提前到达捷克比尔森。女队教练员谭伟东表示:队员都在积极备战落选赛,我们希望通过最后的一周时间把技战术和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状态,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准备,落选赛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比拼,更是心理方面的比拼,往往这也是获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