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滑联大奖赛第二站 彭程/金杨双人滑第五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 晶 字体:

    2017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29日在加拿大里贾纳市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本土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凭借干净利落的发挥获得冠军,德国的萨维申科/马索特以及法国组合分列二、三名,在短节目比赛中仅列第七的中国组合彭程/金杨状态回暖,最终获得第五名。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表现惊人,以197.48分排名第一,总成绩得到301.10分夺得冠军,加拿大本土名将奥斯蒙德以总成绩212.91分夺得女单冠军。

  从参赛的8对选手的历史战绩来看,本站是六个大奖赛分站赛中双人滑整体水平最高的,共有6对选手短节目得分超过70,总分超过200;三对总分超过220,其中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甚至超过230分。

  因为接连参加了本月初的B级赛芬兰杯和尼斯杯挑战系列赛,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大奖赛第一站俄罗斯站的比赛,本站中国队只派出了率先参加芬兰杯,有将近3个星期调整的彭程/金杨出战。目前仍在努力提升稳定性的彭程/金杨在难度上无法与此次参赛的7对选手相匹敌,但他们新赛季的两套节目《暗杀探戈》和《梁祝》观赏性不亚于任何一组对手,对彭/金组合而言,在这场高水平的对决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展现出新节目的风采即是最大胜利。

  短节目比赛中,彭程/金杨与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贝尔和加拿大二号组合伊柳什金娜/莫斯科维奇在同一集团中厮杀,三对组合实力相当,其中彭程/金杨的两套节目很有优势,但单跳的完成质量却有待进一步提高。最终短节目得分61.58排名第七,排在8对选手中的倒数第二位。

  自由滑比赛中,彭程/金杨的曲目是《梁祝》,虽然两个单跳不尽如人意,但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最后两人自由滑获得120.92分,以总分182.50分获得双人滑第五名。

  加拿大名将沃尔图/莫伊尔继续神勇发挥,以破世界纪录的总成绩夺得冰舞冠军。另一对加拿大选手维芙/波杰险胜美国的胡贝尔/多诺休获得银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