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7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队一金两银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杯的第二个比赛日,在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一次次掀翻屋顶的欢呼声中,双人、男单、女单、冰舞四个项目全部决出了冠军归属,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包揽双人滑冠亚军,金博洋摘得男单银牌,中国队一金两银圆满收官。

    双人最终排名

         中国队在双人滑比赛中收获颇丰,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一曲《图兰朵》气场全开,满满的戏剧张力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除了一个单跳稍有闪失,两人的其他技术动作全部得到加分,本赛季首场国际比赛就斩获了150.93的高分,刷新了自由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以巨大优势获得冠军。亚军归属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两人在《星球大战》中展现了不同以往的风格,表演上的进步有目共睹。

    男单最终排名

    相比之下,男单的比赛进程有些让人意外。短节目排名前二的俄罗斯选手Mikhail Kolyada和中国选手金博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还是凭借短节目的领先优势分获冠亚军。

    女单最终排名

       俄罗斯“超新星”Alina Zagitova在节目后半程再次成功上演了“七连跳”,除了跳跃时将双手举过头顶增加难度,她的跳跃编排也与《堂吉诃德》的音乐起伏完美结合,最终她凭借自由滑144.44,总分213.88的成绩实现逆转,摘得成年组首个大奖赛冠军。中国选手李香凝成功完成了所有难度动作获得第八名。

    冰舞最终排名

    伴着贝多芬的传世之作《月光奏鸣曲》,Papadakis / Ciezron在冰上翩翩起舞,流畅自如地完成所有技术动作的同时,更是将浪漫、优雅和流动感展现到了极致,一曲滑完,掌声雷动。最终这支舞蹈得到119.33的超高分,刷新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自由舞世界纪录,也让他们成为历史上首对总分突破200分大关的冰舞运动员,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自由舞尝试了全新风格,演绎了流行歌手Mika的作品,节目中惊险新颖的托举设计也为他们博得了满堂彩,最终排名上升到第六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