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冬季两项队在旅顺组织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11月1日上午,国家冬季两项队在辽宁旅顺的解放军雪上训练大队基地组织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同时参与培训的人员还有同在基地训练的解放军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队伍,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冬季两项队,牙克石第一中学滑雪队等共约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本次教育培训也是平昌冬奥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的一部分。

    本次教育培训邀请了中心科研部干部同时也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讲师团认证讲师的王岩老师作为本次教育培训活动的主讲,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防、反兴奋剂方面的相关知识,从兴奋剂违规的种类,为什么反对兴奋剂,如何配合兴奋剂检查和调查,兴奋剂违规的处罚,我国的现有反兴奋剂体系,以及怎样预防和防范兴奋剂风险等六个方面强调了运动队日常反兴奋剂工作的重点,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列举了运动员生活、训练中容易出现兴奋剂违规问题的诸多注意事项,并在讲座结束后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摸底考试。

    距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大赛在即,训练任务繁重,国家冬季两项队上周刚从加拿大外训回国,现正在进行世界杯参赛的最后准备,但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是队伍备战平昌的重要一环。按照总局和中心关于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这次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不仅完成了国家冬季两项队赛季出征前的重要一课,还涵盖了解放军、内蒙古等地的冬季两项二线和青年队运动员,教练员,起到了反兴奋剂教育从小抓起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使队伍提升了认识,从国家荣誉的高度了解到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学习了知识,掌握了防、反兴奋剂的最新要求和基本常识;了解了责任,知道各个层级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应尽义务和应负责任。队员们在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风险意识,干净参赛,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