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全国竞赛计划,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分别于2017年10月21日、26和27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雪车滑行中心圆满举办。雪车项目是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国内首批新设立项目,因国内目前没有比赛场地和竞赛人员,所以队伍的专项训练和赛事活动暂时在国外进行。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在海外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备战冬奥会创造条件发展项目、深化体育赛事改革的创新之举,受到了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雪车项目首届全国冠亚季军由此诞生,创造了新的纪录:

    男子两人车:

    第一名:邵奕俊、史昊;第二名:李纯健、刘蔚;第三名:孙楷智、王佳琪、王超。(注:由于项目最后成绩由两轮比赛总和排名决定,因第三名两轮比赛刹车手不一样,故为三人)

    女子两人车:

    第一名:应清、马园园;第二名:怀明明、彭嗣胤。

    单人推车男子组:

    第一名:王思栋;第二名:李纯键;第三名:史昊。

    单人推车女子组:

    第一名:应清;第二名:怀明明;第三名:马园园。

    双人推车男子组:

    第一名:李纯键、史昊;第二名:孙楷智、刘蔚;第三名:金坚、李洋洋。

    双人推车女子组:

    第一名:应清、何欣怡;第二名:怀明明、马圆圆;第三名:李兴晔、彭嗣胤。

    由于是第一届雪车项目的全国锦标赛,又是在海外举办,运动员们格外珍惜比赛机会,全神贯注,以赛代练,发挥出了良好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在最后一天男、女两人车的比赛过程中,卡尔加里天气晴朗,温度适宜,赛道非常有利于运动员的滑行。不负所望,运动员们争夺激烈,你追我赶,几乎每位参赛选手都创造了本人的赛道最好成绩,由此也产生了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最佳阵容,我们对即将开赛的北美杯充满了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雪车项目的运动员都是经过跨项跨界选拔而来,大部分是田径项目的优秀选手,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运动员技术水平快速提升,这与他们原来从事项目所积累的能力是分不开的。全国锦标赛的举办是雪车项目赛事发展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激励运动员刻苦训练,有利于解决运动员的技术等级晋升、就学、奖励等保障问题,中国雪车项目正在朝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大踏步前进。由此也希望全社会乃至全世界有志于从事中国雪车运动的人士加入到中国雪车队中来,共同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加油,中国雪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