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滑大奖赛即将开赛 中国队期待主场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年一度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即将开赛,它是新赛季在中国开始的第一个重要比赛,同时也拉开了新赛季一系列比赛的大幕。

  中国花样滑冰队非常重视中国杯赛,选手们都希望在家门口获得好成绩,同时中国杯也是中国选手参加平昌冬奥会重要的选拔赛,中国队将按照积分选拔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11人名单。

  从今年5月开始,男单、女单、双人滑3个项目集中在北京训练,经过5个月的紧张训练,运动员们的整体状态稳定,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滑联B级赛芬兰杯比赛中,金博洋和彭程/金杨在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的情况下分别获得了男单和双人滑冠军,实现了本赛季的开门红,也使运动员们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

  中国花样滑冰队此次将派出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2对顶尖双人滑选手参加中国杯赛。今年世锦赛上为中国双人滑摘得时隔7年的世锦赛金牌的隋文静/韩聪非常渴望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奖牌。本次中国杯上,他们将带来奥运赛季的全新节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特别是重新编排的《图兰朵》令人期待。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在此前的全国大奖赛上,两人在自由滑的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但通过对节目的调整和积极训练,他们对在中国杯上呈现2套完美的节目充满信心。2016年中国杯双人滑冠军于小雨/张昊目前在法国尼斯参加B级比赛,他们的整体状态不错,同样值得期待。

  两届世锦赛男单铜牌获得者金博洋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他对中国杯很有信心。闫涵和张鹤也将参加中国杯男单比赛,这一赛事对他们3人都非常重要,届时将从他们3人中选拔2名选手参加平昌冬奥会。

  王诗玥/柳鑫宇将领衔中国3对冰舞选手参加冰舞比赛,一直在美国训练的王诗玥/柳鑫宇本赛季新编排的节目令人期待,但此次中国杯有世界最好的冰舞选手法国的帕帕达基斯/西泽龙参赛,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很多小项基本上都是满分,王诗玥/柳鑫宇将迎来巨大挑战。(中国体育报 王 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