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武大靖范可新1000出局 中国队单项无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1000米范可新1/4决赛出局,韩国名将沈石溪夺冠。男子1000米武大靖也是止步1/4决赛,荷兰的克奈格特摘金。本站世界杯中国队没有在任何个人单项进入A组决赛,战绩不是特别理想。

  划重点

  中国队女子1000米范可新、男子1000米武大靖都是1/4决赛遗憾出局。

  中国队本站世界杯单项比赛无人能进个人单项A组决赛,这也是以前不多见的。

  比赛回放

  女子1000米,中国队范可新、李靳宇出战1/4决赛,范可新在第4组与意大利的方塔娜、荷兰的范鲁伊文、加拿大的马尔泰斯等名将同组。范可新一开始发挥正常从第三圈到第六圈一直占据第二,然而范可新体能储备出现问题,无法保持高速滑行,被三名选手超过。最终范可新1分31秒507小组垫底。加拿大的马尔泰斯1分29秒917小组第一,范鲁伊文小组第二。第2组李靳宇紧随韩国的李有彬,以1分29秒949获得小组第二,李有彬名利小组第一。第1组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一,第3组韩国的沈石溪头名。

  半决赛,李靳宇在中途尝试外道超越的时候与其他选手发生身体碰撞,速度一下子掉了下来。最终1分32秒220小组垫底。韩国的李有彬1分29秒752小组第一,荷兰的舒尔廷第二。另外一个小组,韩国的沈石溪1分29秒716小组头名,荷兰的范鲁伊文小组次席。

  决赛是两名韩国选手沈石溪、李有彬,两名荷兰选手范鲁伊文、舒尔廷的较量。沈石溪一路领滑,线路守得非常出色,顶住了荷兰选手的追击,以1分29秒282夺冠,荷兰的舒尔廷1分29秒399拼得银牌。而韩国的李有彬、荷兰的范鲁伊文冰刀同时撞线,李有彬以一个刀尖的微弱优势拼得铜牌,成绩是1分29秒652,而荷兰选手只差了0.001秒。

  男子1000米,1/4决赛武大靖进入死亡之组,同组的有匈牙利的刘少昂、美国的塞尔斯基、加拿大的汉默林、荷兰的克奈格特等悍将。武大靖采取跟随战术,前半程大部分时间处于第二,但半程过后显得耐力不佳,被两名选手超越。最终,武大靖1分25秒220小组第四无缘晋级。荷兰的克奈格特1分24秒419小组第一,加拿大的汉默林小组第二。相比之下,任子威发挥抢眼,1分27秒349小组第一,俄罗斯的安贤洙小组第三出局。

  半决赛,任子威前两圈领滑,但随后后劲不足,以1分25秒856名列小组第四无缘决赛。韩国的徐一拉1分25秒432小组第一,俄罗斯的耶里斯特拉托夫小组第二。另一个小组加拿大的杰拉德1分24秒990小组第一,荷兰的克奈格特第二,加拿大的汉默林遗憾小组第三出局。

  决赛一共四名选手参赛,第一道加拿大的杰拉德、第二道荷兰的克奈格特,第三道韩国的徐一拉、第四道俄罗斯的耶里斯特拉托夫。加拿大的杰拉德冲得很猛,大部分时间领滑,东道主悍将克奈格特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圈突然发力反超,以1分28秒328摘金,杰拉德以1分28秒420屈居亚军,韩国的徐一拉拼得铜牌,成绩是1分28秒955。(杨华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