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接力夺赛季首金 男子接力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凭借范可新最后一棒的漂亮内道超越逆转绝杀韩国,以409491赢得新赛季世界杯首金,韩国队获得亚军。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拼得铜牌,加拿大队夺冠。

    女子3000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一共四支队伍参与角逐,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中国、第四道荷兰。中国队派出周洋、范可新、臧一泽、韩雨桐组成最强阵容。韩国队则是崔敏静、沈石溪、金艺珍、金阿郎披挂上阵。加拿大队马尔泰斯、圣格莱斯领军,荷兰队舒尔廷领衔。

    发令枪响,中国队滑得比较谨慎,一开始采取跟随战术,前17圈基本都处在第四位,而韩国和加拿大为领滑位置争得不可开交。从第18圈开始加拿大、韩国、中国队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三支队伍差距非常小,加拿大第一、韩国第二、中国第三。比赛还剩最后一圈,韩国队沈石溪外道强行超越加拿大,加拿大选手注意力全在外道,与此同时范可新趁机在内道钻了进去,反倒是抢在了韩国、加拿大前边。最后冲刺范可新霸气十足,顶住了沈石溪冲击第一个撞线。

    最终,中国队以409491夺冠,韩国队409533获得亚军,加拿大队拼得铜牌,成绩是409729

    男子5000米接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一共五支队伍参赛,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荷兰、第三道日本、第四道俄罗斯、第五道中国。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的豪华阵容,加拿大队由杰拉德、汉默林领军,荷兰队的灵魂人物是克奈格特,俄罗斯队则是安贤洙领衔。

    中国队道次不佳起跑没能抢到有利位置,索性采取跟随战术,前16圈排名第四,其后又落到了第五。在比赛还剩10圈的关键时刻,许宏志漂亮的内道切入超过了俄罗斯和日本。中国队升至第三,并与排名第二的荷兰展开激烈争夺,双方多次超越和反超互换名次。最终,中国队没能上演大逆转奇迹,以642746获得铜牌。加拿大队642478夺冠,荷兰队642554获得亚军。(素材来源:腾讯体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