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一组美国外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一组队员20日结束在美国盐湖城park city为期40天的外训。而在此之前,国家一组队员已经在秦皇岛进行了两个月的水池训练和比赛。在这次的美国外训中既有老将刘忠庆,也有初出茅庐刚进入国家队的颜婷。从新一届备战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主要成员来看,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1997年出生。本次去美国外训共有十二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有: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王心迪,吴树迪,周航六人。女运动员有:徐梦桃,张鑫,杨雨,孔凡钰,徐思存,颜婷六人。在这次美国外训中,中国队虽是客场训练,但运动员每天的训练非常努力,每位运动员也都在这40天里有不同的进步与提高。在辛苦的训练之余,领队也为全队人员安排超美味的韩餐和速度与激情的卡丁车大战,让大家可以快速地放松转移注意力。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回顾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组队员在美国外训的40天备战征程吧!

    一·康复回归·阵容更加强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个人专项能力要求很高,运动员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不同的伤病。自上赛季徐梦桃和贾宗洋的伤愈回归后,孔凡钰和徐思存也在今年一月份膝关节伤后再次回到队伍,在美国park city恢复跳台训练。张鑫在上赛季因膝关节并未完全康复,所以整个赛季还是以恢复膝关节功能为主,美国的40天训练张鑫基本恢复自己的最大动作难度,可以更好地进行备战。老将刘忠庆也在上赛季结束后到北医三院做了膝关节修复手术,通过体能教练和队医的帮助,加上他个人的努力终于在美国的外训中恢复系统训练。运动员的顺利恢复和回归也让整支队伍生机勃勃,充满战斗力。

    二·年轻老将·稳中有升

    队伍中90后的年轻老将齐广璞,贾宗洋和徐梦桃已经在为他们的第三届冬奥会全力出击。通过前两届冬奥会的沉淀与积累,这三位备战成员显得更加沉稳,在美国的外训中表现也可圈可点。每个人都很好地利用这段时间来突破动作难度,稳定比赛动作组合,提高动作质量,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升个人作战实力。

    三·新人小将·崭露头角

    在新一届冬奥会备战中还有两位新人小将——1994年出生的吴树迪和1995年出生的王心迪。23岁的吴树迪和22岁的王心迪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在训练场上顽强拼搏,敢打敢拼。他们在今年夏训中成功突破男子5·0难度动作,为中国空中技巧男队在备战2018平昌冬奥会实力阵容上再增竞争力,他们的成功突破与进步也让备战冬奥会六名男运动员中已有五人掌握5·0难度动作的储备。韬光养晦,只待厚积薄发。

    四·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在夏训中不是所有人都绿灯全开,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杨雨和周航在夏训的中途因小伤病困扰耽误了部分备战进度,这样的情况如果换作以往赛季,可能会稍好些,但面对冬奥会近在咫尺与时间的赛跑中,运动员需要有更加坚定的信心与勇气。在每一天积极的治疗和训练中,两位90后优秀运动员都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去努力恢复,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

    五·美国水池赛·反客为主

    9月10日在美国盐湖城park city举行了2017-2018赛季第一场国际赛事(美国水池赛),这次男子参赛国家共有四个,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阿根廷。女子参赛国家共三个,分别是: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本次水池赛赛制除了把冬奥会两天的比赛缩成一天比完,预赛和决赛的时间流程、跳次和动作顺序完全按照冬奥会模拟进行。本次比赛共有男子19人,女子19人参赛,通过预赛和决赛的淘汰制角逐,最终小将王心迪以完美的dFFdF(5·0难度)136.5分力压群雄摘得男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由齐广璞、吴树迪获得。最值得肯定的是在男子超级决赛6人里中国队王心迪,齐广璞和吴树迪全部使用的5·0难度动作,从检验训练成果和以小赛练大赛的战略出发练兵很成功。而女子组比赛最终徐梦桃以三周台动作FFF获得108.13分摘得冠军,亚军由张鑫以96.23分斩获。值得一提的是孔凡钰在伤后回归的首场比赛中获得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至此,空中技巧国家一队在新赛季的首场世界赛事中包揽男子组前三名,女子冠亚的好成绩,成功在异国他乡反客为主,为备战做更好的蓄力。

    六·劳逸结合·团队保障

    40天的外训生活有紧张的备战,也有欢快的放松。有教练员孜孜不倦的指导,更有科研老师的科学监控。有体能教练的系统训练,更有队医的保驾护航。有后勤管理的全面保障,才有大家更好的全力备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美国40天外训顺利收官,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还有136天,空中技巧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团队携手,期待绽放平昌。(编写来自: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