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季两项国家队前往绍兴上雪训练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冬季两项国家队于8月21日抵达绍兴乔波滑雪馆进行夏季室内上雪训练。这是冬季两项国家队本赛季首次进行雪上专项训练,参加此次集训的运动员共有16人,其中包括以唐佳琳、张岩为代表的一批国家队老队员,还有部分是从地方选拔的新队员,这16人不光肩负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备战任务,其中年轻运动员还将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力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本次集训高度重视。陈应表副主任前往绍兴看望正在进行训练的冬季两项国家队,与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训练等相关保障情况。

    考虑到室内滑雪场的空间和坡度较为有限,此次集训主要通过上坡滑行技术、下坡转弯技术,上坡同时推进、上坡一步一撑等训练手段,进一步提升运动员的基础滑行能力。同时乔波滑雪馆还为队伍提供了体能训练馆,在提高运动员滑行能力的同时,保障队伍日常体能训练。

    此次在南方进行夏季雪上训练,也是滑雪运动在南方地区进行普及和宣传,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2022年冬奥会我国冰雪项目重大突破的重要举措。冬季两项国家队近期任务:一是按照高志丹副局长关于尽量扩大平昌冬奥会参赛面的要求,尽可能拿到两个外卡资格;二是打好世界杯比赛和欧洲杯比赛,为明年国家队积分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围绕平昌备战,解决核心问题,特别是要求在专项体能和核心技术上下大功夫。绍兴训练结束之后,冬季两项队将前往加拿大惠斯勒进行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