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重温历史强党性 鼓舞精神备冬奥——国家花样滑冰队赴延安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19日至21日,国家花样滑冰队一行25人在总教练赵宏博的带领下,赴陕西延安进行了以“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国家花样滑冰队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深入学习老一辈先烈的光辉事迹。

    8月19日晚,国家花样滑冰队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红军战士和老百姓为养育革命后代付出的艰辛努力及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让队员们感动不已,演出后大家激动地上台与演员们合影,并表示要在今后紧张的冬奥备战中,学习延安精神,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祖国而战,为荣誉而战。总教练赵宏博表示《延安保育院》让队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感悟了延安精神,接受了一次艺术教育和精神洗礼,无论是剧情编排还是舞蹈设计等方面,《延安保育院》都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对“冰上舞台剧”的创作表演有很大启发。

    在参观“四·八”烈士陵园时,队员们着装整齐,庄严肃穆地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圈。

    赵宏博说:“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是和平年代的战士,肩负着祖国的荣誉,我们要把这种延安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花样滑冰事业做好。在冬奥会来临之际,接受这样的红色教育对花样滑冰队来说非常重要,让运动员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我们会将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在冬奥会上顽强拼搏,敢打必胜。”

    双人滑运动员韩聪感动地说:“此次的专题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这几天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多,从而更加珍惜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今天。作为运动员,我们的战场就是赛场,我们应该在思想、纪律、作风上学习、继承并发扬光大革命先烈艰苦朴素、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在赛场上树立拼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21日下午,国家花样滑冰队离开延安返回北京,继续进行新赛季备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