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雪车队贯彻落实“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系列教育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更好的备战冬奥会,在经历了天津集训、德国外训和上海集训后,中国雪车队2017/2018赛季夏季训练进入第四阶段——河北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集训。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7日,国家雪车队一行从上海乘坐高铁返京,然后自北京出发,长途奔波4小时后,到达了河北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按照主教练的计划,28日至31日为调整期,主要以放松休息为主,辅以简单的身体活动。按照中心要求,国家雪车队在调整的四天里开展了以“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为了增强队员牢记革命优秀传统,团结一心全力备战冬奥会的责任感,国家雪车队组织全体队员学唱了红色经典名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是一首广为传颂的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振奋人心。作为一首合唱曲目,歌曲中所表达的团结和坚韧的精神也在无形中鼓舞着队员在训练中奋勇向前;30日上午9时,队员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此次阅兵,不仅仅是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光辉历史,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国不可动摇的大国地位。通过观看此次阅兵,在感叹的同时,队员们收获更多的是满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他们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身上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这更加激发了大家刻苦训练的决心和意志。

31日上午,队里举办了小型演讲比赛,以“维护核心跟党走“为主题,每位队员都准备了感触最深的革命年代的英雄事迹,再结合自己训练和生活的实际。20名队员20个故事,20个故事从不同的角度感动着20名队员。大家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条件,为国争光!

四天的调整期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学习生活没有暂停。在后续的训练中,队里还陆续安排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文电、论述及相关媒体报道摘编》,收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和学习英语等活动。通过日常的学习和活动,达到让队员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成长的目的,竞技水平和队伍素质同步提高,真正做到“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