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提高自我认知 改善团队沟通——国家冰壶队开展九型人格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8月,国家冰壶队已经在长春开始了系统的冰陆结合训练。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挖掘队伍潜力,提高运动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念,改善队员场上的沟通能力,国家冰壶队特聘请九型人格研究院院长刘上老师,为国家队运动员开展九型人格培训。

    8月12日,刘上老师走进国家冰壶队,为队员分析人格属性,讲解性格特点和趋向。九型人格分为完美型、全爱型、成就型、艺术型、理智型、忠诚型、活跃型、领袖型、和平型,刘老师先通过引用个案案例,形象具体地向队员阐释了九种人格特质及其生活中的突出表现,又分别对队员逐一进行了现场简易测试,经过归类和细化,最终定位了每名队员的性格属性,并针对每名队员在比赛中的位置角色进行了解析。

    经过一天的学习,队员们深有感触,颇受启发。很多队员表示,九型人格课程改变了以往训练和比赛中的自我认识,对自己和队友的性格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样可以拉近彼此距离,通过性格互补,使队员更好地同频沟通,相互尊重、谅解、包容,建设高效的合作型团队。受益匪浅的大家,也希望有机会能进一步地学习。

    本次培训作为国家冰壶队团队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文化知识和训练手段,还使运动员清楚地意识到如何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如何找到自我定位、提高情商、减小环境对自身的影响,如何加强团队意识、改善团队沟通配合、提高个人和团队执行力,实现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共赢。“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相信队伍能通过学习调整心态,沉潜内修,全力备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