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全力备战冬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活动延安行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理解延安精神,全力备战冬奥会,根据“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冬奥扬国威”的活动要求,正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积极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全体人员45人,于2017年7月26-27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观、考察、学习,感受延安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延安行使全体运动员振奋精神,斗志昂扬,为备战冬奥会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活动目标

    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参观考察为载体,追寻革命历程,感悟延安精神,进一步培养运动员的爱国、爱党、爱事业的思想感情,树立拼搏进取、创造佳绩的决心和信心,争取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过程

    (一)积极做好动员工作,提高重视程度。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两支国家队均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临行前召开会议,滑雪三部安林彬部长作动员,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要求大家要珍惜这次机会,深刻理解延安精神,奥运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以党和国家及人民的利益为重,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努力拼搏,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冬奥会,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实现滑雪项目的中国梦。在枣园革命旧址,在时任中共五大书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的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庄重严肃,每一名宣誓的党员内心再次受到了震撼,在场人员也深受教育。

    (二)参观革命遗址,增强爱国热情。队伍依次参观了宝塔山、枣园、杨家岭以及学习书院,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和延安国际滑雪场。特邀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全国延安时期历史研究资深学者郝凤年教授为全体人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延安精神传承课。郝凤年教授就延安精神和奥运精神相融会所做的精彩演讲,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了革命前辈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鞠躬尽瘁的坚强意志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看到了延安革命圣地新旧变化的喜人景象,感受到党和人民不忘老区人民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强化了在冬奥会上勇创佳绩的决心。

    活动效果

    (一)发扬“延安精神”,争取更大荣光。两天来,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延安精神,深刻地理解到延安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长期血与火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充分认识到“延安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包括四个方面,即: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与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延安精神,在我国尚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今天,其意义是十分深远的,全体人员表示要发扬“延安精神”,磨练意志,拼搏进取,努力发挥自身潜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国争光。

    (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备战冬奥会。通过参观考察,全体运动员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为国家而拼搏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加强训练、提高成绩,积极备战冬奥,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集中精力、凝心聚力、科学训练、提高效率、挖掘潜能,为在冬奥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而努力。尤其是冬运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国家队建设,给两支队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聘请了国际上知名的教练员,使全体运动员更加珍惜训练条件,训练干劲高涨,为在冬奥会上赛出水平增强了信心。

    (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确保政治方向正确性。通过参观考察,全体人员认识到:当前,全国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为国家队的运动员,更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坚定意识,让自己获得不竭的力量,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总之,通过本次延安红色之旅参观考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决心在备战冬奥期间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争取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