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雪车队上海集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7月6月,国家雪车队集结上海,开启继天津体能训练和德国奥伯霍夫推车训练后本赛季第三阶段的夏训。

    为进一步激发队伍士气,促使队员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雪车队集合当晚即召开了以“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为主体的专题教育活动。会上,冬运中心雪车雪橇部部长胡洁作动员,强调要以改革促备战,向管理要成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并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思想建设方面,队伍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上保持与党的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二、作风建设方面,队伍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步;三、文化建设方面,队员要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加强学习,多看雪车项目的国内外文献并广泛涉猎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我,全面发展;四、组织建设方面,一个好的团队是训练生活的有力保障,大家是队友更是家人,在训练和生活中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五、科学训练方面,全队要不断加强对科学训练的认识,通过积极采用科学化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训练效果,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达到事半功倍。随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体育事业改革必要性和备战冬奥紧迫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集训期间,为提高队员的理论素养和科学训练意识,国家雪车队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团队来上海为大家授课,由体育总局科教司谢副司长带队,包括营养专家冯美云教授、四川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罗小兵主任以及总局体育医院国家队管理处的邹荣琪主任在内的各位专家分别为队员们讲授营养补充问题、诊治伤病并制定治疗方案,与教练沟通并提出科学训练建议,一系列的授课与指导让运动员和教练员受益良多,赢得大家的高度赞誉。

    在紧张训练备战的同时,国家雪车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组织全队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教育片,看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中华崛起,队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定要加倍努力,恶补短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训练备战中,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气、为人生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