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2017年国家冰壶集训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7月7日早晨八点,国家冰壶集训队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召开了庄严的成立仪式。国家男子冰壶队、国家女子冰壶队和国家混合双人冰壶队的全体运动员以及国家队教练员、管理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人员统一身着印有国旗的国家队队服,齐声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

    在随后进行的运动员宣誓环节,国家冰壶队队员刘锐、王冰玉带领全体成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祖国的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为国争光”。运动员代表巴德鑫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新的国家集训队一定会传承冰壶精神,团结互助,刻苦训练,争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最后,国家冰壶队副领队雷懿鼓励全队要发奋图强,坚定斗志,“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勇攀竞技体育的高峰,争取早日在奥运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仪式结束后,由吉林大学的教授为全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7月8日上午,2017年国家冰壶集训队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管理人员召开了入队座谈学习会,42名运动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国家冰壶队主教练Marcel和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代表教练组致欢迎辞。随后,队伍就国家冰壶队的队风建设和队魂树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真学习了国家队的相关管理规定。

    国家冰壶队主教练Marcel、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以及国家男子冰壶队体能教练Dionisio发言

    国家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对所有运动员加入新的国家冰壶集训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这是一个新老结合的全新集体,老队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年轻队员要为队伍注入蓬勃朝气。此外,他特别强调了国家队服装神圣而重要的意义,要求所有队员要从珍惜每一件带国旗的队服开始,怀揣对国家的高度荣誉感和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冰壶项目未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他提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期望大家抓住冰壶发展的大好时机,以“时不我待,勇攀高峰”的精神,刻苦训练,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经历,不留遗憾。最后,他对新的国家冰壶集训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为祖国而战,为梦想拼搏;二要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听从指挥,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冰壶队伍;三要全面提高冰壶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建立一个学习型团队。

    2017年国家冰壶集训队的正式成立,不仅对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更多的后备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国冰壶正扬帆起航,向着新的彼岸奋勇前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