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7年国家冰壶队选材训练营第二阶段在秦皇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6月16日,国家冰壶队选材训练营在秦皇岛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测试,来自全国各地共8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测试。第二阶段的测试以陆地为主,分为男、女两个小组,由国家冰壶队专业的体能教练设定规范动作,通过考察学员的完成情况和表现进行评测,包括战绳上肢核心综合训练、TRX训练、杠铃回转与提拉训练、上肢抗组训练、下肢负重核心训练、腰腹核心训练、背肌竞力训练、引体向上、折返跑训练等多个内容。国家队主教练Marcel和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为学员们讲授了冠军品质、团队建构、信心激励等理论课程,国家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冰壶队也进行了团体展示交流会,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学习冰壶的经历和感受。在日常测试和课程之外,还为学员安排了团队拓展项目,加深了团队凝聚力。

    此前,训练营已于6月4日至6月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了第一阶段的生理生化和心理测试。由北京体育大学专业的科学团队负责,进行了抽血、骨龄、脑电、下肢平衡、立体视觉、行为能力、智商、心理素质等多个项目的测试。通过对学员基本身体情况的检测,可以为之后的评测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支撑。

    本次训练营是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开展的一次全国性的冰壶选材活动,对培养青年冰壶后备力量和组建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着重要的意义。训练营成立了由外籍专家、中方教练和北体大科研团队三方组成的测评小组,并特别聘请了国家冰壶队主教练Marcel、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瑞典国际高水平冰壶教练Anders、国家男子冰壶队体能教练Dionisio、国家女子冰壶队体能教练Matt等人担任指导教学。为期三周的测评考核后,将从80名学员中选拔出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员,加入国家冰壶集训队。

    第三阶段的冰上测试将于6月25日至7月4日在长春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