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雪橇队夏训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5月7日,国家雪橇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拉开了夏训帷幕。根据上个赛季训练情况,主教练对运动员进行了调整,目前,雪橇队共有13名队员。这13名队员都是经过专业赛道训练比赛留下来的精兵强将,是备战冬奥会的“特种部队”。在秦皇岛基地的夏训主要针对体能恢复、灵活性、力量等方面展开,教练团队根据运动员身体素质及备战冬奥会的要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夏训开始,领队及教练团队对全体运动员进行了训前动员,为大家深刻讲解分析了平昌冬奥会资格取得的途径以及我国雪橇项目的现状。雪橇队从2017年夏训开始实行新的管理办法,尝试津贴积分管理制度,以充分调动队员训练、学习等方面的积极性,促成团结、和谐、互助、竞争的良性团队氛围。

在主抓训练的同时,队伍注重文化课程建设,以全面提高雪橇运动员整体素质。雪橇队鼓励大家训练之余在领队和教练的指导下自学英语及专业文化课程,秦皇岛基地也根据国家队需求专门为雪橇队开设了英语课程。

为使雪橇项目在较短的周期内快速提高,为优秀运动员选材制定科学模型和方案,填补国内雪橇项目研究空白,雪橇队管理团队、教练团队与科研团队共同制定了雪橇运动员测评方案,从运动员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运动心理等四个方面开始对运动员进行综合测评,在秦皇岛基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了科研测试工作。

雪橇队是首批和地方共建的国家冬季项目队伍,共建单位是北京市体育局。5月11日、12日,北京市体育局祁敬婷副局长、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颜纳新主任等一行7人前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望雪橇队,与教练、队员进行交流座谈,观看了队员训练。

雪橇队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的训练已接近尾声,接下来,队伍将赴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进行训练。我们将持续为大家报道队伍的训练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