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金博洋:习主席的接见是对中国花滑队的鼓励 激动之余对2022北京冬奥会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于3月29日至4月2日在赫尔辛基举行。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232.06的总分夺冠,首次加冕世界冠军。而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金博洋,不仅摘得男单铜牌,更是以303.58的总分刷新了个人最佳得分记录,跻身世界男单“300分俱乐部”。当地时间5日晚,三位运动员作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受到了正在芬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夫妇和芬兰尼尼斯托总统夫妇的接见。

4月7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载誉归来的金博洋,让我们一起聊聊关于这个“大男孩”的花滑世界。

记者:首先恭喜你刷新了个人最佳得分记录,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次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是否达到了你的预期?

金博洋:谢谢。比赛成绩达到了我的预期,甚至比我预期的成绩要更好一点。

记者:本次世锦赛上表演的曲目《蜘蛛侠》非常欢快、活泼,现场观众的反响也很好,在上场前,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达到最好水平的?

金博洋:去年是第一年步入成人组,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非常的兴奋,没有心理压力,可以放松地去滑,而且去年一年的比赛都比较顺利。但是从今年赛季初的美国站开始,稍微有了一些想法,这个赛季会比较保守的来完成两套节目动作。但教练跟我说,你不需要保守地完成这些动作,不管成功或失败,你只需要大胆地一个一个动作去跳,能够完成就好。

记者:这次世锦赛比赛的节目内容比以往增加了10分,在曲目编排上做了哪些改进?

金博洋:在之前的四大洲比赛上,上了一个不同的四周跳,使整体节目的技术难度更高,对自己的自信心也更大。所以在四大洲赛后,两套节目都有了调整,让两套节目更加完整,完成的整体分数会更高。

记者:4月5日,在接受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的会见时,会不会很紧张?当时有什么感受?

金博洋: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习主席非常注重冰雪运动,更加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习主席接见中国花滑队,就是对中国花滑队的一种鼓励。

记者: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乃至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有什么期待吗?

金博洋:今年是我经历最多,很不容易的一年。我想利用参加这次世锦赛和这一年来的比赛经验,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更好地调整自己、训练自己,以更加完善的备战状态迎接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对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更是充满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