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出征雪车世锦赛(中)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经过四轮的角逐,中国雪车队的两位姑娘应青、马圆圆组合,成功闯进决赛,并战胜日本队和俄罗斯队的两组选手顺利完赛,虽然中国雪车队暂时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上夺金摘银的实力,但重要的是经历了大赛的磨练,姑娘们比出了气势和自信,值得我们为之骄傲!

    双人雪车项目是以舵手参加国际雪车联合会的正式比赛所得积分决定其参赛资格的。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舵手应清在欧洲杯以及北美杯的比赛中获得了436的积分,排名世界第35位,从而获得了进军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次世锦赛后,如果不出意外,她们还将获得下个赛季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从而为争取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增添重要砝码。

    在17日的首轮女子雪车比赛中,中国队在出发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第20名,在第二轮中,她们顶住压力,无论是启动还是最后成绩都有所进步。18日的第三轮比赛,俄罗斯队的一组选手由于紧张翻车退出比赛,日本队的一组选手经过挣扎努力还是输给了中国队,赛后日本队向中国队表示祝贺,各国选手都对中国队的表现惊叹不已,国际雪车协会主席和秘书长也特意向中国队表示祝贺,称赞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参加世锦赛,并表现出良好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为今后取得更大进步开了一个好头。

    当然,从具体的成绩单中我们不难发现,我们在启动时间上的差距很明显,一般来说,启动时间相差0.1,在同等路线技术的前提下,最后的时间会相差0.2以上,这次比赛中国女子选手的启动时间最快在5.54秒,而前三名的启动时间在5.20秒左右,最快5.12秒,差距是巨大的。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推车出发训练,还要选拔起跑速度更快,爆发力更好的优秀运动员加入雪车队,从而更快地弥补短板,这是我们走向2022的重要一步。

    2月24号中国钢架雪车队将亮相雪车世锦赛,小将耿文强将代表中国参加男子组比赛,期待他有出色的表现,大家敬请关注。

    加油,中国雪车队!加油,中国钢架雪车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