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高志丹副局长亲赴上海看望国家短道速滑队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11日,在2016-2017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高志丹副局长亲赴上海看望了国家短道速滑队,并与运动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同时对备战冬奥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明确目标,树立方向,坚定理想,全力备战2018和2022年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一支战功显赫的队伍,有着优秀的运动传统和优良的思想作风。面对2018和2022年冬奥会的压力和挑战,队员们要延续传统,再续辉煌。只有在发展体系、人才培养、队伍管理和思想作风方面加强建设,培养一支目标远大、作风过硬、意志坚定、心理成熟的队伍,才能在当前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第二,加强团队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形成对外团队作战、对内良性竞争的氛围。一支优秀的队伍,应该是人人都具备拿奖牌的能力、实力和心力的队伍。要培养队员们勇于争先,人人都想拿第一的良性竞争氛围,树立争第一的理念和信念。要培养队伍的骨干和核心,发挥其在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队伍全面进步。有经验的运动员要勇于担当,有扛起队伍大旗的胆识和气魄;年轻运动员要敢于冲击和超越。运动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欣赏,同伴的进步不仅能够激励自己的提高,也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空间。与此同时,要注重学习借鉴国外队伍的优点,取长补短。

第三,胸怀大志,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全面发展。要注重长短距离平衡发展,踏实肯干,不断树立新的远大目标,努力把目标设想变为实际,为创造新的辉煌做好充分准备。

第四,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多看书、看好书,做一个高素质、有文化的人。特别强调运动员不仅要注重训练,还要拓宽涉猎领域,多学习中国文化和文学,多了解时事政治,同时学习外语和专业知识,向对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

座谈会上,高副局长还不忘叮嘱运动员要注重休息,把休息作为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调节,处理好疲劳恢复和强度训练的关系。

高志丹副局长的亲切慰问和鼓励,为国家短道速滑队在2018和2022年冬奥会树立了更高的目标和更加明确的方向,并寄予了队伍殷切的期望,同时也体现了总局领导对运动员的关心。队伍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理解、消化、落实总局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打造一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一致、作风过硬、心怀梦想的队伍而不懈奋斗。

冬运中心任洪国书记和刘成亮副主任陪同看望了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