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雪车队完成首秀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12月2日,16/17赛季雪车欧洲杯第四站比赛在德国国王湖赛道举行,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49对选手参加双人项目比赛。中国雪车队派出4对选手共10人参赛(2名替补),包括2对男子选手和2对女子选手。最终,4对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全部顺利完成比赛,并有不错的表现。在男子双人组比赛中,申可/穆彦存在35对男子选手中收获第24名,蓝宇俊/俸晟超获得第30名;女子双人组应清/马圆圆在14对女子选手中收获第11名,另一对组合怀明明/李星晔获得第13名。12月3号欧洲杯第五场女子组比赛中,应清/李星晔和怀明明/李卫红双双超越前一天成绩,以稳定的发挥完成本站比赛。

这两站比赛是中国雪车队首次参加的国际比赛,虽然名次微不足道,但是运动员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熟悉了比赛流程,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增加了自信,激发了对项目的热爱。他们像蹒跚学步的孩子,用稚嫩的双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雪车运动主要依靠雪车良好的机械性能和舵手高超的驾驶技术以及运动员之间娴熟的配合共同完成。中国雪车队2016年1月成立,在主教练Manuel.Machata的带领下,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训练即登上国际赛场完成处子秀,给国际雪车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展望2022年冬奥会,中国雪车任重而道远!加油,中国雪车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