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样滑冰国青小将瑞士归来收获多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1日至13日,花样滑冰国家青年队8名运动员与4名教练员参加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兰比尔在瑞士举办的训练营(CAMP 3S)。第一次走出国门与其他国家的选手同场训练,国青小将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此次训练营由花样滑冰“旋转王子”兰比尔于2014年创办,专注于培养各年龄段、有天赋的青少年选手。教练团队除兰比尔外,还有其他众多资深教练、体能老师、编舞和芭蕾老师,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有天赋的青少年选手前来训练。

参加训练营的中国运动员最小的12岁,最大的也只有16岁,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代表中国出国训练,每一个运动员都非常兴奋和激动。对于他们来说,多国运动员一起训练是个互相学习的好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 我国小运动员深感与外国学员间的差距,以跳跃为例,对方的跳跃是怎么样都可以跳,而我们只会几种固定的跳法。另外,外国学员的节目表现力很强,体能也胜出一筹,这些都带给国青小将很大刺激,激励他们想办法赶超。

训练营的课程安排丰富又实用,主要分四部分:个人辅导训练、体能课、舞蹈课和表演课。值得一提的是个人辅导课,每节课都是由不同的教练员根据每位运动员的步法、旋转、音乐感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最大化的提高训练质量。此外,训练营还设置了一些综合性课程,如营养搭配课、理论课等,有趣且实用。

总结这次训练营,运动员和教练员体会最深的就是训练的多元化,例如,每一种跳跃的练习方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可通过进入的步法变化调整跳跃的中心从而提高跳跃质量,获得加分。同时,旋转要更加讲究姿势的变化,体能、舞蹈课程也都是根据冰上需要从实际出发加以训练。

两周的训练营转眼就结束了,小队员们和教练员都觉得受益匪浅,每一位运动员在技术上和表演上也都有了提高,对于每一位小运动员而言,这两个星期的训练营生活将成为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也必将激励他们为了2022北京冬奥会去努力拼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