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冰壶队集训迎战新赛季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男女冰壶队从今年529日开始集训,前期的体能训练结束后于711日赴长春进行冰陆结合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出国比赛做着积极的准备。

集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同志亲赴长春看望集训中的国家冰壶队,在听取了中外教练员关于训练情况的汇报后,王主任对训练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号召大家认真做好“观夏奥,思备战”的工作,学习夏奥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努力备战亚太地区冰壶锦标赛和日本札幌亚冬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进军平昌冬奥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刘锐强势回归,Team Liu将于8月底参加在瑞士巴登举办的冰壶大师赛。这一次,刘锐将搭档徐晓明和臧嘉亮。原二垒的巴德鑫自年初与搭档王芮获得混双世锦赛银牌后便专心备战双人比赛。因此,男队还将在出国前选出一位合适的新将与三名老队员一起出征。

此外,准备出国参赛的还有中国冰壶女队。老将王冰玉和周妍,经过两年调整,作为妈妈级队员重回赛场。在这次Team Wang的新阵容中,四垒为队长王冰玉,周妍承担三垒重任,二垒是刘金莉,一垒席位暂时待定。曾经五朵金花中的小花刘金莉,近几年进步明显,从2008年到2010年的替补席开始走上台前,承担起大赛的任务。

在长春的训练中,国家队一线队伍和二线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内部教学比赛,以四人男女赛、四人混合赛以及双人比赛的形式展开,队员们希望可以通过不同形式的比赛在技战术配合、战术应用等方面得到提升。

让我们一起预祝国家冰壶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