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两赛“青奥特色”项目 中国二小将意外夺金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新华社挪威利勒哈默尔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17日上演独具“青奥特色”的混合编队比赛,其中在冬季两项混合性别接力赛上,中国队的朱朕宇和孟繁棋以0.2秒的微弱优势压过冬两项目传统霸主挪威队,意外夺冠。

  “没想到!太高兴太高兴太高兴啦!”17岁的孟繁棋激动不已。在此前结束的个人赛中,她在女子6公里短距离赛上名列第九,第二天的7.5公里竞逐赛上进步到第六。16岁的朱朕宇在男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只排到第32位,第二天的10公里竞逐赛一口气提高了16名。

  作为中国的非优势运动项目,雪上项目拿到领跑亚洲的名次都已是难得,更何况是“奥运”级别的一枚金牌。17日的男女混合接力赛上,朱朕宇滑第一棒,因为射击没打好,被罚去绕惩罚圈,不过他赛后表示自己很快调整了状态,而这个调整的过程也是他“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四棒接力中,朱、孟两人统共被罚了5圈,是27支参赛队中罚圈数最少的一组,这为他们最终以41分35秒4的成绩夺冠创造了关键的条件。

  对于教育意义大于竞赛本身的青年奥运会来说,独具特色的混合编队比赛打破年轻选手之间性别、国籍与区域的分别,让他们逆传统而上、协同作战,在新奇特的比赛形式中感受不一样的奥运氛围、扩展视野和交友圈。(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