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 中国名将张虹摘得铜牌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2月14日,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在俄罗斯继续举行。女子500米争夺中,中国速滑名将,冬奥会冠军张虹两次分别滑出第二、第三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75.688秒夺得季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夺得冠军,美国名将鲍维夺得亚军。

  于静在该项目上的排名是第八位,李奇时排名第21。

  500米的比赛共进行两轮次,以总成绩计算名次。刚刚在十三冬上表现出色,勇夺三枚金牌的张虹一直没有很好地调整,先是出征挪威世界杯,拿到自己的赛季第四个500米金牌,随后便赶赴俄罗斯参加世界单项锦标赛,连续征战,身体疲惫状态可想而知。

  第一次500米,张虹和李相花分在最后一组出发,张虹外道出发,起速不佳,最终以37.78秒排名第二,李相花的成绩为37.42秒,占据首位。美国双姝理查德森与鲍维分列第三和第七。

  第二次再战,张虹和李相花的对决仍是最大看点,不过张虹也未能翻盘成功,以37.90秒排名第三,李相花的成绩为37.43秒。

  两轮过后,李相花以74.859秒夺得冠军,鲍维后来居上总成绩为75.663秒摘银,张虹以75.688秒夺得季军。

  此前进行的1000米争夺中,张虹以1分15.70秒排名第五。(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