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十三冬花滑赛收官 隋文静/韩聪超高分夺冠
发布时间:2016-02-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9日,十三冬会花样滑冰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决出双人滑、男单自由滑、女单自由滑和团体4枚金牌。哈尔滨组合隋文静/韩聪以超高分236.56分夺得双人滑金牌,“难度小子”、哈尔滨队的金博洋以196.62分加冕男单自由滑桂冠,女单自由滑金牌被长春选手李子君摘得,队获得团体项目冠军。

  率先进行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隋文静/韩聪虽然“雪藏”了“抛四”,只做了“捻四”,整套动作的难度仍然高出其他选手,两人也完成得非常干净,表演也非常到位。爆满的现场观众不时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有人甚至起立鼓掌。裁判给两人打出了154.02的高分,加上短节目得分,两人以总分236.56分锁定金牌,这一成绩在世界大赛中也属罕见。

  据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隋文静/韩聪自由滑未能上演“双四”主要是女伴的伤病问题,“来新疆的头一天,隋文静崴了脚,这几天在队医的精心治疗下虽有好转,考虑到接下来还有四大洲赛和世锦赛,还是放弃了‘抛四’,以免加重病情。”

  北京队的王雪涵/王磊自由滑拿到132.54分,总分207.08分,同样增刷新了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另一对哈尔滨组合隋嘉莹/杨泳超以总分151.44分获得铜牌。“从队员们今天的表现看,虽然没有达到个人水平的上上限,也达到了上限。高原场地,完成这样很不错。”姚滨点评说。

  男单自由滑比赛,来自哈尔滨的“难度小子”金博洋以四个四周跳惊艳全场,拿到196.62分,继短节目之后收获他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第二枚个人项目金牌,另一位哈尔滨选手闫涵以178.90分获得亚军,齐齐哈尔队的宋楠以146.75排名第三位。

  女单自由滑比赛,长春“冰上公主”李子君继短节目后二度加冕桂冠,她的夺冠成绩为121.56分,哈尔滨队的赵子荃以101.41分收获亚军。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梁懿打破内地选手奖牌垄断,以100.44分收获铜牌。

  随着单项比赛全部结束,团体金牌也有了归属。哈尔滨队以总积分80分收获冠军,齐齐哈尔队总积分69分,收获银牌。(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