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兴奋,太兴奋—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 殷旭摘金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兴奋,还是兴奋!”28日,新疆天山天池滑雪场U型场地首次迎来自由式滑雪选手的光顾。在中午进行的男子个人决赛中,东道主乌鲁木齐选手殷旭以87.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与单板滑雪不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为双板滑行,动作与单板有较大区别,是极具观赏性的竞技项目。第一轮,殷旭发挥出色,拿到81.75分,这一成绩足以对其他选手造成压力。鹤岗队的孔祥芮和哈尔滨队的毛秉强分列二、三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75.75分和74.50分。第二轮较量,殷旭再接再厉,一举拿到87.00分,锁定胜局。孔祥芮以83.25分获得亚军,两位哈尔滨选手钟亚泰和毛秉强以相同的成绩76.25分并列季军。

  比赛结束,殷旭大吼一声。“兴奋,太兴奋!以前比赛总有失误,这次很完美!”他说。殷旭练越野滑雪出身,“因为越野比较累,坚持不下来,后来改项。”新项目显然更适合殷旭,而夺得本届冬运会金牌后,他也把目光瞄准了两年后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后和六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一步步走向世界。”

  在之前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女子个人赛中,新疆军团包揽前三名。其中,乌鲁木齐队柴洪以77.25分获得冠军,克拉玛依队吴爽以68.75分获得亚军,乌鲁木齐队潘禹辰获得季军。

  当日天山天池滑雪场还决出了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混合团体金牌,由宁琴领衔的长春队以176.92分加冕桂冠,这也是宁琴在本届冬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他们的夺冠成绩比亚军鹤岗队高出50多分,张家口队获得铜牌。(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