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十三冬单板滑雪U型场地 刘佳宇时隔8年再夺冠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新疆昌吉1月22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三冬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个人决赛今日在天山天池滑雪场举行,哈尔滨队的刘佳宇和蔡雪桐包揽了冠亚军,鹤岗队的李爽获得季军。

  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个人共有23名选手参赛,经过预赛筛选、共有6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哈尔滨队占据四席:刘佳宇、蔡雪桐、王雪梅和许秀娟,另外两名分别为乌鲁木齐队的孙志峰和鹤岗队的李爽。决赛分两轮进行,取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运动员最终成绩。

  今天的天池滑雪场美景如画:天空湛蓝,山峦叠嶂,白雪皑皑,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没有一丝风,这样的好天气非常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高水平,下午一点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许秀娟率先出场,获得68.50分,王雪梅随后亮相,但是出现摔倒只获得55.00分,第3个出场的是代表乌鲁木齐队的孙志峰,孙志峰曾经夺得国际雪联积分赛冠军、也是2010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七名得主,她的整套动作顺利完成得到72分,获得主场观众一片喝彩;鹤岗队的李爽发挥出色获得76.50分,哈尔滨队的蔡雪桐凭借难度高、动作完成好获得88.50分的高分,最后出场的刘佳宇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四名得主,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全套动作一气呵成,6个动作中有3个两周转体,不仅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欢呼,也获得了裁判员的认可,得到88.75分位居第一。

  第二轮许秀娟失误未能完成全套动作,仅仅获得32.50分,王雪梅更进一步获得69.50分,孙志峰获得71.50分,李爽将得分提升到了76.75分,蔡雪桐虽然发挥稳定、但是85的分数未能超过第一轮,刘佳宇在确认夺冠之后,则完全放松享受了一把……获得50.25分。

  按照最好一次成绩排名,刘佳宇和蔡雪桐分获冠亚军、李爽获得第三名,孙志峰、王雪梅、许秀娟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这是刘佳宇继8年前在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上击败众多名将夺冠之后,又一次登上全国冬运会最高领奖台。(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