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十三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乌鲁木齐张鑫夺冠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三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比赛今天在天山天池滑雪场举行,代表乌鲁木齐参赛的张鑫以94.47高分夺得冠军,齐齐哈尔选手孔凡钰、沈晓雪分获亚军和季军。

  张鑫是我国优秀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曾经在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上夺得冠军,也是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季军得主,同时还多次获得世界杯分站冠军,是此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预赛中张鑫的两周台动作BFF(向后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一周接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一周),难度动作3.150,张鑫发挥良好以85.99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张鑫提高了动作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向后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两周接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一周)虽然不是全场难度最高的选手,但是空中动作、姿态和落地都非常出色,获得了94.47的高分,获得冠军。

  齐齐哈尔队的孔凡钰在预赛中使出了难度系数达到3.500的BLFT动作,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有使出了难度系数高达3.800的BLFF(向后直体翻腾一周接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一周接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一周),最终以81.70分获得亚军;另一名齐齐哈尔选手沈晓雪以67.68分获得季军。

  非常遗憾的是代表乌鲁木齐参赛的冬奥会亚军徐梦桃未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虽然在决赛中也拿出了难度系数为3.800的BLFF动作,但遗憾的是出现了失误导致摔伤,最终以63.08分排名第五,未能获得奖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