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钢架雪车队首次亮相世界舞台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讯 2016年1月15、16两日,中国钢架雪车首支国家集训队首次正式参加国际级比赛--国际钢架雪车联合会主办的欧洲杯第5站、第6站的两站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第五站比赛中女子龙承凤以冲刺成绩第5,预赛第20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第20名的成绩;第六站比赛中男子耿文强以冲刺出发成绩第4,预赛成绩第19进入决赛,在裁判出现失误导致出发顺序有误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顶住压力并顺利完成比赛,最终获得第19名的成绩。龙承风、耿文强二人顺利完成滑行并取得积分,其他参赛四人赵绪博、闫文港、陈梅芳、杨丹霞均顺利完成比赛获得一次有效比赛成绩。

    由于是无差别比赛 ,报名选手中不乏世界知名运动员,每站报名参赛选手男子47人,女子29人,其中包括索契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等世界知名运动员,预赛出发顺序抽签绝定,预赛成绩前20的运动员进入决赛,出发顺序从预赛排名第一至排名第20的按照倒序出发,两次滑行成绩相加后为最后总成绩,前六名获得奖牌。

  中国钢架雪车首支国家集训队于2015年10月成立,11月25日踏上出国训练的首站加拿大卡尔加里,之后在德国国王湖训练。

  队员们从初出茅庐到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学习较量,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主教练杰夫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教练组风雨无阻的陪伴,离不开每次扎实的滑行训练,离不开全队上下团结一心,更离不开体育总局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对项目开展的重视和关心支持。“认真训练,谦虚做人,脚踏实地,永争第一”是他们的座右铭,希望中国钢架雪车队的队员们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