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跳台滑雪诞十三冬首金 通化队孙建平夺金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天山网讯(记者王玮 实习记者袁明静报道)1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进入首日争夺。在跳台滑雪男子K90米个人项目的决赛中,通化队包揽前三名,孙建平以137.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他的队友田占东以135.0分获得银牌,另一位队友杨光则以125.0分夺得铜牌。

  根据最初的赛程安排,原本定于1月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的十三冬跳台滑雪男子/女子K90米个人项目的比赛,双双因大风的影响推迟到1月10日才举行。1月10日,天气多云转晴,气温零下20度,雪温零下22度,风速2m/s,适合比赛。

  早上8时整,男子K90米个人项目准时展开。分别由来自吉林市、通化市、乌海市的11名选手进行角逐。

  孙建平是中国跳台滑雪队的佼佼者,上届冬运会,他便在该小项目排名第一,不过那时候跳台滑雪还属于北欧两项,孙建平亦是冠军得主。此外,孙建平还多次参加世界杯、亚冬会。2011年亚冬会,孙建平获得了第12名。

  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孙建平和田占东的距离均为103米,得分都是86分。在姿势的比拼中,孙建平的经验更加丰富,动作更加规范,失误相对较少,他得到了51分,最终以总成绩137.0分夺得冠军,田占东姿势分49分,以两分之差屈居亚军,杨光以125分夺得季军。

  在9:30分开始的男子K90米团体赛中,拥有孙建平、杨光、田占东的通化市以总成绩428.5分夺得冠军,孙建平也成为“双冠王”。吉林市以72分获得团体亚军。

  在8:40开赛的女子K90米个人决赛中,通化市的李雪尧以总成绩103.0分,夺得冠军。队友以总成绩95.0分获得亚军,乌鲁木齐市的刘奇以91.0分收获一枚铜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