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斩获3金1银1铜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2015年12月20日晚,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北京鸟巢落下帷幕。中国队再获2金1铜,以3金1银1铜结束了本次比赛。

       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北京举办两站,既是赛季揭幕站,也是惟一在亚洲举办的赛事,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的60余名运动员参加。19日的比赛中,上赛季世锦赛冠军、江苏名将齐广璞力压群雄,卫冕男子个人冠军,女队老将张鑫则在复出“首秀”中收获一枚银牌。20日下午进行的是第2站个人赛,女队新秀孔凡钰、全慧临分获冠军和季军。晚间进行的是本赛季惟一一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凭借刘忠庆的最后一跳逆转劲敌,蝉联桂冠。

       据悉,截至2015年,空中技巧世界杯团体赛总共举办了五次,中国五次赛事都获得了冠军。而因为稳定性出众被称为“齐老爷”的齐广璞,则是中国五次冠军中不变的队员。齐广璞表示,“我跟了很多队友组成过很多种不同形式的中国队,我觉得参加团体比赛和个人比赛的感觉不同。因为个人比赛的重心是为了国家和个人的荣誉而战,而参加团体赛之后,不是一个人战斗,是三个人一起战斗。可能你自己出现的一点心理波动,会影响整个队的发挥。在团体赛当中,我希望自己起到带头作用,把整个队伍的精气神提起来,只有自己发挥好了,我觉得才能给全队打上一针兴奋剂。”

       随着团队决赛的结束,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全部比赛也宣告落幕。出色的赛事组织和场馆设施也得到中外运动员的良好评价。俄罗斯运动员、白俄罗斯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一起,对主办方及冠名赞助商恒大兴安表达了感谢之情。

       与此同时,通过央视等媒体的转播与报道,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再度引发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无论是现场观赛人数、媒体参与人数或收看直播的观众人数,都较上一届表现更好。不少观众表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期待看到中国运动员的更加精彩的表演。(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