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 齐广璞摘金张鑫夺银
发布时间:2015-12-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系列赛首站比赛19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中国选手齐广璞表现出色,以122.17分问鼎男子组金牌,老将张鑫以93.41分收获女子组银牌。

    下午预赛后,共有男、女各12名选手进入晚间的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之后,排名前6的选手进入最后的奖牌争夺战。在男子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一哥齐广璞过关斩将,以122.17分轻松问鼎金牌。实际上,决赛第一轮齐广璞就露出了舍我其谁的冠军相,当他完美落地后,在央视直播节目中做解说的前国家队队员、世界冠军李妮娜都忍不住称赞道:“太完美了,落地腿都没分!”俄罗斯选手梅都里奇以112.22分获得男子组亚军,索契冬奥会亚军、澳大利亚名将莫瑞斯以111.05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年轻小将王心迪排名第四位。
    女子组比赛,同样有两名中国选手跻身第二轮决赛,分别是孔凡钰和老将张鑫。巅峰对决,张鑫选择的动作是720接360,空中动作她完成得干净利落,只是落地有点深,最终以93.41分收获银牌。索契冬奥会之后,张鑫因伤病等原因选择了休整,北京站是她复出后参加的首场比赛,能够摘得一银,可喜可贺。冠军被美国三周台选手卡尔维尔摘得,她的夺冠成绩为97.20分,另外一位美国选手麦克金农以90.94分夺得铜牌。中国选手孔凡钰排名第六位。正处在技术改造期的徐梦桃无缘奖牌争夺战。
    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选手参加为期两天的北京站比赛,20日进行的是本赛季各个分站赛中唯一的一次团体比赛。(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