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第五届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再启伊春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第五届中国伊春“汇源杯”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12月14日在黑龙江伊春市展开首轮角逐。

    瑞典、加拿大、芬兰、美国、匈牙利、中国队,以及中国哈尔滨队、中国伊春队共8支队伍捉对厮杀。结果瑞典队、加拿大队、芬兰队和匈牙利队分别获胜。比赛将以单循环方式进行,积分前四名的队进入半决赛。
    作为已连续举行了五年的冰壶品牌赛事,伊春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的影响逐年提升,每年都会吸引诸强来到中国的林都进行冰壶大战。在开幕式上,国际冰壶联合会竞赛部主任凯斯表示,希望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冰壶爱好者的行列。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体育记协主席张海峰,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赵英亮,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市长李坤等出席了开幕式。赛事是由中国冰壶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伊春体育局、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
    首日比赛出现了一个比较罕见的“冷门”,由姜馨迪、尹衍鑫、张丽君和赵芮伊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局第十局还以6比5领先时,却因队员超时违例而被判负,功亏一篑。(中国体育报 丽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