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中国队3金1银1铜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上海12月13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今天在上海展开收官日较量。在男女500米决赛里,名将武大靖、范可新豪取金牌,新人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决赛里异军突起夺魁。遗憾的是在男女接力赛上却意外出局,未能如愿。最终以3金1银1铜紧随韩国队,位居本站次席。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满意弟子们表现的同时,也分析了失误和问题。她直言:“我们目标还是2018年冬奥会,踏踏实实,心态调整好之后再去考虑2022年。”
    继昨天小将陶嘉莹在女子1500米决赛拼得一枚银牌后,今天中国队又连创佳绩。在传统强项女子500米决赛中,名将范可新展现出超强实力。出发后她一路领先,将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牢牢守在身后,最终以43秒676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首金,实现了自己在世界杯系列赛的三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曲春雨同样发挥出色,以43秒963夺得铜牌。
    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40秒907的成绩折桂,夺得本赛季第二冠的同时,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石竟男被判犯规,遗憾出局。
    男子1500米决赛的结果则出乎人们预料,中国小将任子威以2分14秒403爆冷夺冠。这也是任子威征战世界杯赛以来的首个冠军。
    但被作为重中之重的接力项目中,中国队却不尽如人意。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与对手发生碰撞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四连冠。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男队发挥欠佳,仅列第四,创下本赛季最差战绩。
    落“沪”六年,“北冰南展”将冰上运动带进了申城百姓家。明年3月,首项以城市命名的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也在火热筹备中。将从年初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队列滑扩充到之后的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全部项目。从而打造出全新的冰上体育名片,进一步践行 “北冰南展”战略。(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