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李琰:接力失误很可惜 目标定准2018年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0150-2016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13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中国队最后一天的赛况喜忧参半:喜的是男、女500米和男子1500米金牌收入囊中,忧的是男、女接力项目虽进入决赛却因失误均未能站上领奖台。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认为两个团体项目均表现失常有些可惜,她表示队伍整体较年轻,队员在家门口特别想表现好反而导致犯规失误有些多。谈到未来,李琰表示队伍调整和备战的目标是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李琰和领队刘浩带着中国队男、女运动员来到了发布厅,庞大的阵势让不少媒体记者也大吃一惊。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中,李琰让夺得名次的队员依次举手,三金一银一铜,“这就是我们这次比赛的成绩和表现。”李琰说。相比第一个比赛日只有一枚银牌入账,收官日中国队三金一铜的表现可谓不俗,但高标准、严要求的李琰还是先谈了接力失误的问题。
    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男、女队都出现摔倒,最后男队名列A组第四,女队被取消成绩,均与奖牌无缘。“接力项目我们历来很重视,因为接力是团体项目,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但今天男、女队的表现都很失常。”李琰说,“赛场上就是瞬息万变,男队出现了摔倒,女队也受到干扰而摔倒,滑得不是很好,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能力。我们回去要总结,在以后的比赛中吸取教训。”
    由于两支接力队伍总体还是很年轻,一些队员都是刚刚打国际大赛,因此李琰也为他们打了圆场说:“我们接力其实也有夺金的实力,只是遗憾最后没能拿到,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决赛四支队伍的实力太接近了。”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琰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由于成熟队员的伤病和队伍调整,这次男、女队整体比较年轻,“我觉得队员们都要在心态上有进步。他们在主场特别想有好的表现,所以犯规和失误反而多一些,队员们还要有更好的抗压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对男、女500米项目的夺金,李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看重的不仅仅是范可新和武大靖的夺冠,而是我们在这两个项目上的表现很平稳,男、女500米两个项目我们都有两名队员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这是非常不错的”。
    当天最意外的金牌属于小将任子威,他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在韩国队员率先发力时果断咬住对手,完成超越后又在后半程顶住压力,最终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我们的年轻队员表现得相当不错,曲春雨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取得了铜牌;任子威表现非常好,关键时刻冲得上,勇于挑战韩国选手,并且在最后也能顶得住。”李琰点评说。
    李琰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达了对上海方面的感谢,“短道速滑世界杯来到上海六年了,不仅赛事越办越好,票房也越来越好。这一赛事给了我们一个平台展示自己,也形成了培育冰迷的土壤。上海体育局和东亚集团为此做了很多工作,这个冰场非常好,一个南方城市能把冰场做成这样,特别不容易。”李琰说。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让冬季项目愈发火热。 “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的确会让更多人关注冰雪项目,我们能感受到这份热情,但同时也是一份压力。”李琰说,“我们的目标还是调整好队伍和心态,认真准备2018年的冬奥会,之后再展望2022年冬奥会。”(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