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集训仅七周 中国雪橇队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2月11日,2015-2016赛季国际雪橇联合会青少年世界杯赛奥地利Igls站正式开赛,中国队共派出2男3女5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中国雪橇队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118位运动员参加奥地利Igls站比赛,其中男运动员64名,女运动员54名。亚洲只有中华台北1名男运动员、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各有2名男子、3名女子运动员参赛。
    中国队派出的5位队员分别是胡慧兰(陕西),王沛宣(陕西),杨柳(吉林),许松(黑龙江),阿拉巴提·艾合买提(新疆),这些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都是赛前经过国际组织参赛资格认证,认定具备参赛滑行安全技术和能力的选手。
    最终,来自中国陕西的女选手胡慧兰表现出色,稳定地完成2轮滑行,在54位队员中排位第43名,中国其他选手失误较多或未完成比赛。此次比赛线路长度为1217米。
       “中国队首秀是出色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首次在雪橇国际赛上出现中国国旗,重要的是运动员们开启的勇者挑战模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中国雪橇协会随之成立、雪橇、雪车、钢架雪车三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组建工作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8月17-22日,中国雪橇队在延庆进行了队员选拔,通过身体素质和轮橇测试,集训队首批11位队员(5女6男)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吉林,新疆,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地,年龄在15-19岁。
    据悉,中国雪橇集训队于10月19日出国训练,目前已在德国,挪威,奥地利三国5场地进行了训练,外教为来自列支敦士登的Wolfgang Schädler。参加奥地利Igls站比赛前,队员们刚刚在国外训练了七周。
    据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雪橇项目的开展填补了中国在冬季奥运项目大项中缺项。“以前我们参加的是7大项中的5大项,现在随着我国雪车雪橇项目的开展,我们将在大项上实现满项参赛。这无疑是中国冬季项目的一大突破。”(康少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