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首冠梦想成真 隋文静/韩聪:期待北京更完美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出征美国大奖赛之前一天,隋文静/韩聪曾出现在中国杯大奖赛的媒体见面会上,谈及即将出征的美国大奖赛以及下个月开赛的中国杯,两人的目标很简单——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前我俩从来没有拿到过大奖赛冠军。”韩聪说,这话让与会记者略感吃惊,不过的确如此,两人曾经联袂拿到过世锦赛银牌,世青赛金牌,以及四大洲锦标赛等多项金牌,但唯独在大奖赛的赛场上还缺乏一枚金牌。

    在世界花样滑冰的序列中,尤其是成年赛场上,大奖赛金牌—总决赛冠军—世锦赛金牌—冬奥会登顶……似乎是每一对组合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必由之路。而正如主教练赵宏博与两人的“师娘”申雪当年所走的道路一样,大奖赛冠军是通往职业巅峰道路上不可缺乏的一个环节,因此,小隋和韩聪的新赛季首个目标便是夺取大奖赛桂冠。
    美国大奖赛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拉开大幕,隋文静/韩聪最令人期待的是新赛季新练就的“抛四”,这个难度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组一年来着力打造的“武器”,不止隋文静/韩聪,彭程与张昊也在训练中成功完成过,不过拥有难度到放到节目中去使用,还需要一个熟练的过程,而隋文静与韩聪在谈及“抛四”能否在新节目中展示时也表示会尽力而为,但要看比赛情况以及自己的状态等等。
    短节目,两人发挥并不理想,一套《爱的罗曼史》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以68.25分位列第二位,第二天的自由滑《参孙与达利拉》,两人逐渐放开,除三周单跳略有瑕疵外,其余动作均发挥不错,最终两人在总分数上高达202分,顺利夺得冠军。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西梅卡/涅瑞姆在自由滑环节出现太多失误,总成绩191.97分获得亚军。我国另外一对组合王雪涵/王磊位列第五位。
    尽管大家盼望的“双四”(抛四加上两人熟练运用的捻四)没有出现,但毕竟这场比赛为他们带来了第一个大奖赛金牌。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两人也将目标放在了两周之后的北京,也就是中国杯大奖赛,“美国站滑得不是特别好,有一些动作没有发挥出来,还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接下来我们会回去好好训练,期待在北京带给大家更多的精彩表现。”韩聪说。也让我们对这对新秀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期待吧。(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