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结束集训 国家雪橇队出发德国 新队伍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10月18日,结束了在北京体育大学为期一周的短暂集训后,新成立的国家雪橇队前往德国,将在那里接受更为系统和专业的雪橇训练。 

    8月底,国家雪橇队成立,随后便步入正轨。10月12日至18日,这支新成立的国家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一周的短暂集训,为奔赴德国训练做最后的准备。
    国家雪橇队8月底成立后,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工作。“组队的外事纪律,队伍的要求,办理外事手续以及对队员体能的测试和检测”。国家雪橇队教练吴大伟介绍说。
    首届国家雪橇队共有11名队员,他们大多是来自田径、摔跤等项目,年龄在16至19岁之间,对于雪橇这个项目都是从零开始的。“这些队员年龄都在比较小的阶段,之前所从事项目的专业特点都不一样,专项素质与雪橇联系都不大,只在自己的之前的专项上有一定的水平。”吴大伟表示,“现在恢复性的,把身体的整个肌肉力量,核心躯干力量都恢复好,能适应项目要求,协调性的提高,然后再结合专项的特点滑行,出发启动等特点,听从外教的安排。”
    相比于队员,教练吴大伟对于雪橇还是有一定的认识。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2011年参加了国际雪橇联合会组织了亚洲训练营,接受10天时间的培训,作为带队教练,也滑过雪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对雪橇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吴大伟回忆说,“当时在日本,那个场地是13个弯,但我们到不了顶,是从11个弯开始练起的,有一定的难度”。
    对于刚刚起步的这支国家雪橇队,自然聘请了外教,他是来自列支敦士登的沃福冈。在参加完组队工作后,他回到欧洲,将在德国等待与大部队会合。对于外教,队员们对他的第一印象都很不错。“挺好的,他对雪橇的理解很透彻,简单说几句话给我指点,我就能做出动作来。”女队员吴傲说。
    这支国家雪橇队队员,之前从事不同的项目,但是都没有接触过雪橇,对于他们来说,雪橇都是新鲜刺激的体验。
    队长戈立新,今年18岁,身材高大魁梧的他,之前练习摔跤2年多。“我之前电视上看过雪橇比赛,很刺激,就很喜欢这个项目。”从夏奥会的项目转项到冬奥会的项目,这是最吸引戈立新的。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项目上,迎来自己的职业高峰。“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加冬奥会。”而作为一个新团队的队长,他觉得新团队的氛围很好,他也会和队友共同努力,提高我国雪橇运动的水平。
    同样18岁的吴傲,身材也比较健壮,她之前从事的是标枪项目。“我练了标枪6年,在专业队3年。”吴傲坦言,“练标枪成绩出的比较枯燥,只有一个技术动作。这个项目比较刺激,感觉挺好玩的,突然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就来试试。”吴傲以前都没有看过雪橇项目,面对这个全新的项目,转项能够容易吗?她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我觉得项目技术特点会有不同,但只要用心的话,其实挺好转项的。”吴傲表示,“毕竟是运动员,顽强、拼搏,认真练的精神是一样的。”现在对吴傲而言,对雪橇的认识还只是一种比较朦胧的感觉,她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一步步来,“先好好训练,然后可以参加比赛,之后是能够获得好成绩”。(中国体育报 周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