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李坚柔:已正式退出国家队 目前拥有"三重身份"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长春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得主李坚柔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冬奥会结束后,她已正式退出国家队,目前作为吉林队选手的她正积极备战明年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当日,李坚柔作为助场嘉宾参加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吉林省暨长春市分会场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已于索契冬奥会后正式退出了国家队。
    “由于年龄的关系,我已经退出了国家队。”29岁的李坚柔说,“但我依然热爱着这个事业,所以现在我回到家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吉林省培养出更多的奥运人才。”
    李坚柔介绍说,目前自己已拥有学生、队员、老板的“三重身份”:一是在东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二是代表吉林队参加日常的备战训练;三是在吉林市开办了自己的冰雪俱乐部。
    “现在国家提倡全民上冰雪,所以我的俱乐部也是以培养冰雪人才为宗旨。”李坚柔说,目前俱乐部已开设了四个班,参与的学员年龄为5岁至18岁。“希望到今年的年底,能让家乡所有的中小学孩子们真真正正接触到冰雪运动。”她说。
    李坚柔表示,尽管自己已经退出了国家队,但目前作为吉林短道速滑队的一员,她仍将出战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