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世界杯普莱西德湖站 中国队摘得2金2银
发布时间:2015-02-16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1月31日至2月1日,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美国普莱西德湖重燃战火。最终,中国队收获2枚金牌和2枚银牌。

    本站比赛分两天进行,先是两次个人赛,然后是团体赛。在1月31日,第一次个人赛女子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欠佳,出战的四名女将沈晓雪、徐梦桃、全慧临、孔凡钰均出现失误,无缘前12名决赛。决赛中,1996年出生的白俄罗斯选手阿历山德拉,以89.62分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俄罗斯和加拿大选手分列二、三位。随后进行的男子组第一次个人赛。中国名将贾宗洋、齐广璞和周航挺进12名的决赛,小将王心迪止步资格赛。来到决赛,美国选手博汉农以126.24分夺魁,中国选手周航、齐广璞、贾宗洋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2月1日,本次世界杯普莱西德湖站个人赛第2次比赛。中国女选手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沈晓雪、 全慧临、孔凡钰获得第8、第9和第11名,而索契冬奥会亚军,名将徐梦桃仅仅拿到第19。冠军最终被澳大利亚选手勒妮,以84.42分获得,俄罗斯、白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组比赛,中国队员终止了之前颓势。1993年出生的周航, 以126.70分赢得金牌,这是他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齐广璞以5.43分之差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获得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心迪、贾宗洋位列第12、19位。
    本站进行的最后一项是团体赛,这也是继首站北京鸟巢世界杯之后,再次举办团体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参赛,中国1队由本站表现不错的男队员齐广璞、周航和女队员沈晓雪组成,中国2队包括男队员贾宗洋、王心迪和女队员全慧临。中国2队在第一轮决赛中以286.46分名列第五,无缘决赛。中国1队闯入第二轮决赛。凭借3人的稳定发挥,尤其是世锦赛冠军齐广璞跳出了130.32分的全场最高分,中国1队以330.23分,获得团体赛冠军。(中国体育报 栀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