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锦赛落幕 中国名列第五
发布时间:2015-02-16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为期12天的2015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锦赛,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在奥利地克里斯赫伯格落下帷幕。在包含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2个大项,共24个小项中,美国队拿到11枚奖牌,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赢家,中国以4枚奖牌的成绩名列第五。

    在26日凌晨进行的最后两项来自于自由式滑雪趣味追逐赛男、女决赛,最终来自东道主奥地利的女选手安德里尔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男选手菲利普,分别摘得男女冠军。安德里尔能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为东道主赢得金牌,可谓是完美收官。她赛后表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够拿到银牌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让我拿到金牌,我太开心了。我知道我今天的状态很好,同时还希望有一些运气,很高兴一切都如此顺利,我抓住了机会!”
    本届世锦赛是首次自由式滑雪与单板滑雪世锦赛进行合办。一共有18个国家拿到了奖牌,美国夺得4金3银4铜,11枚奖牌的成绩,牢牢占据奖牌榜首位。瑞士和加拿大排名二、三位。东道主奥地利获得2金2银2铜,排名第4。中国以2金1银1铜,4枚奖牌的成绩与澳大利亚并列奖牌榜第5。
    为中国取得奖牌的是来自我国两个雪上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在空中技巧比赛中,齐广璞夺得男子组冠军,徐梦桃摘得女子组铜牌。在U型场地争夺中,蔡雪桐赢得女子组金牌,张义威获得男子组亚军。(中国体育报 栀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