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伊春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中国队捧杯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经过5天32场的拼杀,第四届中国伊春“汇源杯”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19日圆满落幕,新一届中国队在决赛中以7比5战胜韩国队夺冠。韩国队、美国队分获亚军、季军。

    中国队、韩国队在半决赛上分别以10比8、6比4战胜中国哈尔滨队、美国队后会师决赛。循环赛中韩两队相遇时,中国队虽曾10比8获胜,但并不轻松。今天的决赛场上,中国队以1比0开局后,很快就将比分拉大到7比1。但顽强的韩国队不言弃,并在第8局一下连取3分,追成5比7,好在中国队没有出现闪失,最终以7比5结束战斗。
    中国队主教练张为表示,王冰玉等人退役后,这支队伍还十分年轻,差距明显,尤其是在比赛经验上,基本上没打过大比赛,心理素质还没受过真正考验。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美国队以11比4战胜中国哈尔滨队,哈尔滨队获第四名。
    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世界冰壶联合会首席裁判、赛会裁判长皮特逊,伊春市副市长李龙吉,伊春市乌马河区区长李光,汇源集团总裁助理吕天勋,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翯,向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中国体育报 记者张莉)
【打印】    【关闭】